千代绾梦.

please.

十四位名人笔下的惊艳情话.

1.

“在我荒瘠的土地上,你是最后的玫瑰。”

——聂鲁达《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》

2.

“我望着月亮,却只看见你。”

——迈克尔·翁达杰《英国病人》

3.

“自从我们相遇的那一刻, 你是我白天黑夜不落的星。”

——莱蒙托夫《乌黑的眼睛》

4.

“太空浩瀚,岁月悠长,我始终乐于和她分享同一颗行星和同一个时代。”

——卡尔·萨根《暗淡蓝点》

5.

“只是一想到你,世界在明亮的光晕里倒退,一些我们以为永恒的,包括时间都不堪一击。”

——余秀华

6.

“不要问我心里有没有你,我余光中全是你。”

——余光中

7.

“你不在时,白天和黑夜,是分秒不差二十四小时。你在时,有时少些,有时多些。”

——阿巴斯·基阿鲁斯达米《阿巴斯诗选·无题》

8.

“我所问出的问题都关于你,我所踏出的每步都指向你。处处皆是你,声音所至,目光所及”

——鲁米

9.

“你把一次的目光借给我,我就还了你无数次。”

——陈繁齐《那些最靠近你的》

10.

“你微微地笑着,不同我说什么话,而我觉得,为了这个,我已等待得很久了。”

——泰戈尔

11.

“写了五行关于火的诗,两行烧茶,两行留到冬天取暖,剩下的一行,留给你在停电的晚上读我。”

——洛夫《水与火》

12.

“我画了你身边每一个人,但却没有画你。我觉得你亮得耀眼,使我的目光无法停留。”

——顾城《顾城与谢烨的情书》

13.

“世间两种罪恶,你笑是一种,你不笑是另外一种。”

——宋小君《深夜情诗》

14.

“你强,强在你不爱我;我弱,弱在我爱你。”

——木心


评论(122)

热度(61200)

  1. 共83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